立志成为小贝壳✨

自我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
希望能和自己相等。
(可能不会时常更新了

《燕尾蝶》

可能是目前为止我个人觉得最有感觉的岩井俊二叭,虽然我真的没看过几个岩井俊二的电影。不过还是一贯的女性视角。喜欢这部或许单纯是因为,我看不太懂,也可能是因为故事的对象并不是小清新的,而是犯罪者,边缘的人。前几天我还说什么“身份认同”,觉得这个电影讲的大概也有这个意思。开头和结尾出现的旁白,都是一样的在说一件讽刺的事情,移民们把这个地方叫做银都,而本地人叫外地人“银都人(银盗)”。金钱是主角们的移民梦想,“想把过去买回来”也算是想讲的主题吧。本地人对移民们追逐财富的行为表示不满,可是不满本身不也是一样的吗。

主角们逐渐迷失在银都里,想真正融入,实现梦想,最后还是发现这是不可能的。最开始的没有姓名的死者,想拼命抓住蝴蝶却最后把蝴蝶夹死(?语言优美呢),想飞出屋子却再也飞不出去的蝴蝶,大家最后都没成功。

演员,好吧我当然还是为了渡部叔看的!!太帅了!英语好好听啊!我爱他!!

觉得女主角超美丽!结果找到豆瓣后发现,伊藤步就是昼颜里男主的妻子,啊我完全认不出。。并且长大以后真的没有小时候那么美丽诶

评论 ( 6 )
热度 ( 6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