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志成为小贝壳✨

自我教育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
希望能和自己相等。
(可能不会时常更新了

减少更新

我觉得自己对自己定位不准确,想去大佬们去的地方无非只有一个目的,证明自己也是大佬,混进人家的队伍,想证明自己很聪明,很厉害。可惜答案都是否定的。我觉得自己说得没错,我还是按照别人的标准来生活的,只不过是最近一年对参照物有了一些选择而已。

或许我本来就不是用功的人,我目前也真的做不到自律,眼看着我的番茄todo平均时间从5h10变成5h6min——因为我的分母非常大所以这个还是可以说明问题的——我应该明白我就是一个特别懒惰,做不到短期冲刺,不会学习的人。如果想努力,就应该忽视掉我自己,或许我一直都对自己的行为分析过于执着了,就想想我今天要做什么,明天要做什么,这件事会不会让我开心就好了。

我应该接受过去的自己。喜爱着每个明星的时候,看到他们作品和番组的时间,就想着那时候的我在干嘛呢?结果我前天看到2012年的我记的日记,如此智障是没有能力谈什么喜欢不喜欢的。或许我就是这个节奏,我曾经喜欢的好多好多明星,浪费在无聊电视剧上,无聊微博上的那些时间,或许也是有意义的。因为我可能真的快乐过吧。我真的开心过,那个时候的我真的想做这样的事情。那就是有意义的。

现在或许也一样,我的一部分想看遍渡部笃郎和好多电视剧,另一部分想看完想看的书和电影。为什么非要让自己觉得自己做所有事情都要想着将来的得到呢?就不能为了当下的开心吗?一部分的我既然喜欢看电视剧,补日剧,那就一直补啊,有什么不好呢?烂剧就批评,好剧就记下来,我何必汲汲营营地想着,这部剧值不值得呢,这部剧有没有给我带来深刻思考呢?反正我的思考根本深刻不到哪里去。喜欢看剧就疯狂看,白色巨塔看了吗?前两天还说人家岩井俊二,那 一 一 看了吗?喜欢日剧日影,黑泽明看了吗?漫改无脑还能看脸呢?美剧什么题材没看过呢,绝望的主妇?广告狂人?绝命毒师还没看完呢?

不管做什么都会想:我在浪费时间,我在虚度生命。那我应该拿来干嘛呢?做有意义的,做以后看也觉得有意义的。。可惜我想不了太多的有意义事情,那追求一些小小的短浅的快乐又有什么不好呢?我的确不应该浪费时间在微博上,因为。。????

唉,john fish他说,习惯性沉浸在社交媒体上并不能帮助你实现你想实现的目标,去做那些会让我一脸满足回顾的事情。

这些事情我也会做的,但是那些虚度时光的快乐,或许也是真的快乐,也值得,也纯粹吧。

评论
热度 ( 9 )
TOP